本堂簡介

一九八九年春,地下鐵路港島線通車未久;太古城站一帶是一片新開發住宅區。宣道會北角堂有感此區人口漸增,差派三十名種籽拓植福音燈臺,成立本堂。至今三十多年,本堂信眾近七百人,另兒童及少年約二百人;是一所「基督教宣道會香港區聯會」名下的自立堂會


首任堂會主任郝繼勇牧師竭誠拓荒墾植。建構模式、組織事工、營造氣息、選購基址;鋪好本堂蒙主鴻恩的土壤。越五年,區伯平牧師接任堂會主任至二零一零年。秉承主恩,先後清償購堂債務、茁壯成長自立、增設三堂崇拜,直接參與宣教,開展社會服務,積極開辦分堂。張偉昌牧師於二零一六年接任堂會主任,帶領全體同工、執事及會友同心侍奉,體驗主恩無盡

本堂以租用場地開始,至四周年始遷入自置現址,並藉十周年之慶自立;又於二零零三年成為「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」會員堂。為服務社會、見證基督,本堂於二零零二年底開辦「宣道會康怡堂家庭服務中心」;再於二零零三年秋與「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」成為伙伴,在其位於調景嶺之「真道書院」開設分堂,取名「基督教宣道會真道堂」。

本文簡述本堂歷年陸續增設的事工,都是容易記錄的可見事項。在這背後,是會眾學習歸向神的屬靈生命活力。而承托著這一切的,是上主的奇妙恩愛。


教會狀況簡介

1. 接近600會眾恆常參與各堂崇拜,若包括兒童及少年則接近800人。
2.
每主日安排有成人,青少年和兒童主日學。
3.
主日早午堂崇拜設有詩班獻唱。
4.
關顧以不同形式的小組為主,輔以不同類型的團(傳統稱為團契) 包括夫婦團、青年團和長者團,另有弟兄事工及姊妹事工。
5.
著重宣教,支持多個宣教士在世界各地傳揚福音。教會則以不間斷的福音性研經為福音的出口。
6.
教會設家庭服務中心直接向社區提供服務。
7.
教會內設有圖書角供弟兄姊妹使用,鼓勵閱讀和靈命長進。

立會原則

康怡堂旨在以互愛互信,
藉精簡行政,
重安息空間;
促進人們於

人生各階段(分齡牧顧),

以神為中心(崇拜事工),

務求認識祂(培育事工),

並互相建立(關顧事工),

分享神恩惠(見證事工)。